close

我每看一回 就哭了(尤其最喜歡最後主角的自述) 她真的帶給人勇氣 
也讓人省思生命的珍貴!!


故事內容
:女主角『亞也』是個十五歲聰明少女,患有脊髓小腦變性症,即小腦細胞遂漸萎縮直接死亡, 是未找到治癒的方法即是絕症, 由健康的少女漸漸不能行路、不能說話, 甚至連簡單進食都有問題,小小的痰都可引至死亡. 五年內身體日漸衰退但從不放棄要做有用的人,但最後昏迷五年後,1988年
亞也與世長辭,享年25歲, 遺言要將身體給醫院研究可幫助患同樣病患者
.


『亞也』及其家人開始時是如何恐慌,不斷想…將來? 為甚是『亞也』? 為甚麼病魔會選擇上她? 她不想變成這樣呀!這樣對她太過份了, 上帝太不公平了!到底為了甚麼而生存,她再慢慢接受現實正面去面對,即使痛苦哭泣也要用堅強的心向前看. 當中『亞也』因身體的問題要放棄很多東西, 如學業、前途、同學、朋友、愛情, 可想而知十五歲是無憂無慮的歲月, 由高材生而變成不能寫字連說話都有問題, 由藍球好手而變成坐輪椅是何其殘忍, 『亞也』都堅強地一一渡過努力以赴地活下去, 每日都寫下日記一篇, 並編輯成書本用自己的鼓勵語句傳達到了許多人的心中, 也給許多人帶來勇氣.


以下是引述『亞也』日本交流會期刊上發表日記以作分享 :

1) 想製出一台時光機從而回到過去, 如果沒有這場病, 不但可以痛快地去戀愛,也不必要去依靠誰自由地生存下去

2) 我己經不說甚麼想回到從前之類的話了, 認清現在的自己,好好活下去.

3) 雖有被無情的眼神傷害過,但也讓我明白周圍依然存在温暖的目光,所以我堅決不會離開,這樣將來有一天一定……

4) 即使如此, 我還是想呆在這裡(學校), 因為這裡是我的地盤, 非常慶幸能和朋友平等的交往, 他們說“變得愛讀書, 是受了亞也的影響”呀!太好了, 我沒有淨給她們添麻煩, 這麼想也變得不再在意.

5) 命運這樣的字眼,是無法讓人接受的,摔倒了又有甚麼呢? 再站起來就行了, 摔倒的同時仰望天空, 藍藍的天空今天也是廣闊無邊地微笑著

6) 離結業有4天, 大家似乎在為我折起一隻隻紙鶴,我要把他們努力折紙的模樣,  深深地印在腦海中,即使分別也永遠不會忘記, 可是我更願意聽到他們說“亞也別走”

7)  回想過去就會湧出淚水,現實太殘酷,太嚴峻,我似乎都沒有夢想的權力, 想起未來淚水又不禁湧出來.我到底該去向何方? 雖然沒有答案, 我曾經尋求過救助的雙手, 卻無法觸摸到、感受到, 只能面向一片黑暗, 聽見自己無力呼喊的聲音

8) 不要著急, 不要貪心, 不要放棄,大家一步一步行走前進的.

9) 不只是我個人痛苦, 不能得到他人理解, 不能理解他人, 兩者都很可憐.

10) 人不是活在過去的,做現在力所能及的事就可以了.

 

 

 

 


11)日記最後只寫了『謝謝』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7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